極限玩家 一個重慶妹子的航海夢

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為了圖個安靜,文陽潔一個人跑到了三亞去玩。盡管從小就喜歡游泳,但那是她第一次看到大海。面對亞龍灣清澈的海水,震撼之余,已經在新東方兼職的她改變了自己的就業計劃,“我要做一份跟大海有關的工作。”

回到北京后的文陽潔就開始找尋有關大海的職業,一開始她的想法是做一名潛水員,還有朋友介紹她去青島海洋館做一名“美人魚”2009年12月,文陽潔進入《游艇業》雜志擔任記者此時是2010年,一個連基本的航海繩結都不會打的女孩,“一下子就站在了這個行業的最頂端。”文陽潔說“我至今還記得在馬賽醒來的那個早晨。”昨日,文陽潔回憶起那一刻仍有點激動,“向窗外望去,密密麻麻的帆船歐米茄OMEGA手錶批發 http://www.rhwatches.com/bigproc-10.html,整個城市如同一幅油畫,就好像是《基督山宇舶Hublot手錶批發 http://www.rhwatches.com/bigproc-14.html伯爵》里的場景一下子出現在了你面前評測之余,和一幫國際媒體人聊天時,大家紛紛提到了自己是何時第一次認識船的,“一個意大利人說他是5歲,一個法國人說7歲,最晚的一個是美國人,16歲,而我,是昨天。”文陽潔說,這一次法國之行,再次讓她震撼,除了強烈地想把帆船這項運動推廣到中國之外,更想親手登上帆船,駕駛帆船回國后,文陽潔抓住一切出差機會去采訪船東,并參與了一名新船東的首次沿中國海岸線航行——從遼寧丹東到海南三亞。盡管在外人看來,這是一次難度不大的航行,但由于船員的航海技術并不專業,一路航行險象環生,不僅有五六米的大浪“像馬蹄一樣踹在你身上”,還有頻頻被漁網掛住,無法動彈的險況三個月后,文陽潔隨船來到了深圳參加中國杯帆船賽,見到了龐輝,這名對帆船運動癡狂的香港鋼鐵大王擁有著亞洲頂尖的帆船隊。上世紀七十年代,龐輝是第一批玩帆船的中國人。四十年來,他一直致力于推廣帆船運動,被尊為中國帆船之父。“當時看到龐先生,就像看到了神一樣。”文陽潔立即向龐輝要求,想到他的船上去學習航海六十多歲的龐輝是個經驗豐富的船長,一直在致力于培養中國大帆船運動的優秀船員,而他認為文陽潔肯定有玩帆船的潛質,并邀請她登上“自立號”參觀“此前沿中國海岸線的航行中,船員們收起一個球帆(帆船前部負責推進的主帆)要半個多小時,自立號上的船員收三倍大的一個球帆只需要8秒。”文陽潔再一次被震撼,決心一定要學會這些東西看到文陽潔對于大海與帆船的態度,龐輝給了她一次機會——來香港自己的船隊學習兩個月,而這兩個月的時間,也讓文陽潔爭取成了一年,“回北京辭掉工作,立馬趕往香港。”雖然船上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艙底做飯,但文陽潔欣然接受,從此闖入了這片屬于男人的天地此后的時間里,文陽潔每天的生活都沒離開過大海與帆船。幾乎每個月都會參加大大小小比賽,還會參與送船的工作,把一艘船送到幾百海里外的另一個國家然后直接參加比賽。這是很多船員都在干的一件事,也是學習和鍛煉的最好辦法,也最有挑戰性。幾個月下來,文陽潔的海上經歷也變得不亞于那些男水手就在文陽潔逐步接近自己夢想的時候,2013年的一場大病,讓她不得不回到重慶休養。之后文陽潔決定重新開啟自己的帆船夢想之旅,而《極限玩家.海洋之心》的故事也從這里講起。在和昔日自立號的隊友一起參加了蘇梅島國際帆船邀請賽之后,文陽潔發現自己已經回不到自己鐘愛的帆船上,她決定暫別帆船,出國學習商科。2014年2月,文陽潔考上了美國德克薩斯基督教大學MBA,并拿到了全額獎學金“我的目標當然還是用帆船來參加環球比賽,我想參加'威盧克斯單人環球帆船賽',一個人一艘帆船,環球航行。”二十多歲時,文陽潔曾這樣堅定地說道。截至目前,世界上只有不到200人完成單人環球航海的壯舉。如今,三十而立的文陽潔卻夢想做一個家庭主婦,但是環球航行的夢想卻沒有變,“我要帶上那個他一起去!”

文陽潔:可能是因為很愛運動吧,在大學登山的時候,別人都走得呼哧呼哧的,我還活蹦亂跳的,而且我不暈船、不反胃,不過因為長時間在海上顛簸,還是會吃不下飯,所以每次出海都算一次超級減肥運動。也許讀者看到我的這些經歷時會覺得無聊,但是那些刺激的事,一定要自己去體驗才會覺得有趣,雖然危險但是一定會深深愛Hermes愛馬仕型號價位 http://buy-copys888.com/Hermes-watches.html上文陽潔:對于我來講,帆船會讓我感到放松,放下束縛,享受大海。但對于我一個喜歡擺弄機械的工程師朋友來講,他最喜歡的就是帆船的儀表,怎么把儀表校得更準,精度更高,反應更靈敏,他的樂趣在這里。所以,每個行業的人都可以在帆船運動上找到樂趣文陽潔:我的男朋友是墨西哥人,叫馬里奧,是我讀MBA的同學,追我就是因為我有帆船的經歷和故事,他追了三個多月呢,哈哈文陽潔:我們12月19日就要結婚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認同我的夢想,環游世界已經是我們的家庭夢想,我倆商量著畢業攢錢買船呢,前不久我還發了一條朋友圈,我們要去參加悉尼霍巴特拉力賽的,哈哈,十幾年后吧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為了圖個安靜,文陽潔一個人跑到了三亞去玩。盡管從小就喜歡游泳,但那是她第一次看到大海。面對亞龍灣清澈的海水,震撼之余,已經在新東方兼職的她改變了自己的就業計劃,“我要做一份跟大海有關的工作。”

回到北京后的文陽潔就開始找尋有關大海的職業,一開始她的想法是做一名潛水員,還有朋友介紹她去青島海洋館做一名“美人魚”2009年12月,文陽潔進入《游艇業》雜志擔任記者此時是2010年,一個連基本的航海繩結都不會打的女孩,“一下子就站在了這個行業的最頂端。”文陽潔說“我至今還記得在馬賽醒來的那個早晨。”昨日,文陽潔回憶起那一刻仍有點激動,“向窗外望去,密密麻麻的帆船,整個城市如同一幅油畫,就好像是《基督山伯爵》里的場景一下子出現在了你面前評測之余,和一幫國際媒體人聊天時,大家紛紛提到了自己是何時第一次認識船的,“一個意大利人說他是5歲,一個法國人說7歲,最晚的一個是美國人,16歲,而我,是昨天。”文陽潔說,這一次法國之行,再次讓她震撼,除了強烈地想把帆船這項運動推廣到中國之外,更想親手登上帆船,駕駛帆船回國后,文陽潔抓住一切出差機會去采訪船東,并參與了一名新船東的首次沿中國海岸線航行——從遼寧丹東到海南三亞。盡管在外人看來,這是一次難度不大的航行,但由于船員的航海技術并不專業,一路航行險象環生,不僅有五六米的大浪“像馬蹄一樣踹在你身上”,還有頻頻被漁網掛住,無法動彈的險況。 dtras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gzs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