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人民文學出版社獲悉,今年5月書市上該社將推出的新書萬國手錶專賣店中有一本由巴金親屬主編的《巴金的兩個哥哥》。據該書策劃人,巴金大哥之子李致介紹,這本書收錄了巴金回憶兩個哥哥的文章以及三哥李堯林的好友翻譯家李健吾、表演藝術家黃宗江等人的紀念文章,其中部分名家的文章是為該書專門創作昨日,李致告訴記者,巴金曾經說過,“兩個哥哥對我的幫助很大,我要幫助他們,結果沒有機會了。我可能不會被人忘記,我希望他們兩人能被人記住。”甚至有一次談話,情至深處,兩度失聲痛哭。李致說:“這次算是彌補了巴金的一個遺憾。”

據李致介紹,書中的主要部分是巴金紀念兩個哥哥的文章,包括紀念大哥的《作大哥的人》、《呈現給一個人——紀念我的大哥李堯枚》和紀念二哥的《紀念我的哥哥》以及《我的哥哥李堯林》等。據勞力士DateJust系列手錶記者了解,巴金創作的覺新這個人物是以大哥為原型的,后來大哥在小說《家》發表前一日自殺身亡,使得巴金在回憶大哥時充滿了傷感李致告訴記者,書中還收錄了三哥李堯林的好友、親人、晚輩的一些紀念文章,并同時再版李堯林(筆名李林)的譯著《李林譯文集》。據介紹,巴金的三哥李堯林畢業于燕京大學,后任教于南開中學,學生中名家輩出。記者看到,他的學生黃宗江,在為此書撰寫的《快樂王子頌》一文中寫到:“我在班上朗誦基度山老犯逃獄未遂,臨終與伯爵話別一節,得吾師(李堯林)盛贊,這也是日后我從事演劇的一個契機吧。”

李致介紹,書中收錄了70多張圖片,巴金兩個哥哥的圖片大多為首次披露。”

南開大學教授、巴金研究專家劉慧http://buy-copys88.com/copys88-smallclass-206.html貞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單從巴金研究的角度看,它提供了一個過去未被充分重視的新視角,豐富和深化了人們對巴老的人生道路和心跡歷程的理解。她說:“大哥、二哥對巴金的成長、發展、成就有著密切的關聯,要了解并研究巴金,就不能不了解他的兩位哥哥。” (記者術術)

ttyfd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gzs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